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桑吉”轮撞船前发生了什么 直击东海超大型海难事故|新刊荐读

记者 冯禹丁
2018年01月27日 18:00
两艘现代化巨轮海上碰撞的原因还有待权威的事故调查,但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基本可以推定这是一次人为疏忽导致的事故
2018年1月6日晚20时许,载有11.13万吨凝析油的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上海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相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爆燃,32名船员全部遇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冯禹丁)2018年1月6日晚20时许,载有11.13万吨凝析油的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上海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相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爆燃,32名船员全部遇难。漂浮了8天之后,“桑吉”轮在东海上沉没。直至目前,其所载凝析油及燃料油对沉船海域的环境、生态影响,还牵动着无数人的关注目光。

  这场势必载入世界航运史的超级海难事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当天晚上,事发海域到底发生过什么?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两艘200多米长的现代化巨轮缘何会在大海上相撞?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