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8月人事综述:载沉载浮话“水官”

2020年09月01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省长刘宁、安徽省长李国英都是资深“水官”;新任文旅部长胡和平和刘宁都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
8月高官调整,出身水利系统者成为一大亮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8月高官调整,出身水利系统者成为一大亮点。

  8月14日,辽宁省人大会议补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为省长。出身水利行业的刘宁,1978年年仅16岁从辽宁丹东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就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983年毕业后进入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即后来的长江水利委),2002年起担任水利部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七年,2009年起担任水利部副部长八年。直到2017年4月“空降”青海前,刘宁在水利行业学习、工作39年。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