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罗世谦去世 两个月前遇交通事故

2020年10月04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7月25日,罗世谦骑自行车行驶在上海建国西路上,转弯时与往来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送医发现脑出血;手术后一度恢复意识,但随后病程加重
资料图:罗世谦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2020年9月23日9时12分,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罗世谦于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77岁。财新记者从权威信源处获悉,近两个月前的7月25日,罗世谦骑自行车行驶在建国西路上,转弯时与往来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

  权威人士透露,事故发生时,罗世谦仍意识清醒,送医后发现脑出血;接受手术治疗后,罗世谦一度恢复意识,但随后病程加重,自主呼吸能力减弱。罗世谦平日身体康健,还时常游泳。

  罗世谦是安徽望江人,生于1943年3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1968年分配至上海无线电二十一厂工作,一路从装配工升迁至副厂长,1981年任上海市仪表电讯工业局企业管理处副处长,1983年任上海市仪表局党委副书记,期间兼任上海市工业整党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至1987年,罗世谦任上海市外经贸工作党委书记,随后在上海市委组织部工作长达14年,先后任副部长、部长,1992年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并继续兼任市委组织部长。罗世谦2001年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002年起兼任市纪委书记至2006年。2007年退休后,他担任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罗世谦曾是中共十四大、十五大代表,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