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岛内学者称两岸已在“准战争状态” 国台办回应

2020年10月28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小撮“台独”分子一而再、再而三地操纵“修宪谋独”,寻衅滋事,试图从中谋取政治私利。岛内负责任的政党和人士不应放任纵容这种枉顾民众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径
2020年10月28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0月28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消息,内容如下:

  朱凤莲:各位记者朋友,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国台办新闻发布会。我们现在开始提问。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近期大陆方面隆重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的相关情况,以及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之下举办这些纪念活动有何重要意义?

  朱凤莲: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5周年。大陆有关方面于10月22日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岸同胞共1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围绕“纪念台湾光复、推进祖国统一”的主题深入研讨。10月25日,“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