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解放军在台西南空域的战训活动针对台海形势

2020年09月16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晓光说,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9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召开例行记者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9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召开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提问,日前解放军军机曾于9月9日、10日、13日连续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道: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马晓光说,当前,两岸关系更趋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是始作俑者,“他们挟洋自重,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打‘台湾牌’、遏阻中国发展的棋子,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他们不断进行挑衅,是威胁制造者、麻烦制造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