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收遮阳费被控敲诈勒索 河南鲁山一社区干部遭定罪免罚

2020年11月2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师玉茹表示不服,将提起上诉。其曾在2018年举报社区换届选举违规和建筑商违法开发小产权房,认为这起敲诈勒索案“是对举报的报复”
河南省鲁山县的社区干部师玉茹被控告敲诈勒索,并在此后遭到刑拘、逮捕,一审获刑四年。近日,鲁山县法院重新作出判决,认定师玉茹敲诈勒索罪名成立,但犯罪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师玉茹表示,对结果不服,将提起上诉。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汪秋言)因认为邻居建房将影响自家房子采光,河南省鲁山县的社区干部师玉茹在2017年收取了建筑商6万元遮阳费。约十个月后,她被控告敲诈勒索,并在此后遭到刑拘、逮捕,一审获刑四年。近日,鲁山县法院重新作出判决,认定师玉茹敲诈勒索罪名成立,但犯罪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

  师玉茹告诉财新记者,对结果不服,将提起上诉。她说,自己曾在2018年举报社区换届选举违规和建筑商违法开发小产权房,这起敲诈勒索案“是对举报的报复”。

敲诈勒索获刑四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