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粮食市场各主体活跃非常 玉米价格热度不退

2020年12月08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开秤初期相比,农民售粮积极性提高。但市场担忧,大量粮源掌握在中间商手中囤积惜售。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和抬价仍在升温
2020年10月25日,沈阳苏家屯区地区,农户使用机械对玉米脱粒。今年,国内玉米价格一路冲锋,领跑谷物市场。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韩钰泽)年关将近,秋粮上市进入高峰期。从农民到贸易商、加工企业都感到,今年的粮食市场“火爆极了”。12月8日,商务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30日至12月6日当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较前一周上涨了2.5%。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主产区入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6803万吨,同比增加1190万吨。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内主要粮食品种价格均有所上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