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海域征用未获补偿 大连海参养殖户非法采矿争议

2020年12月2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宗潜身上有两个标签,一是“民告官”的养殖户,二是涉嫌非法采矿犯罪的“在逃人员”
周宗潜清淤后形成的养参池。2014年,旅顺口区政府因一个号称投资358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决定对包括这片养参池在内的海域清理动迁,要求周宗潜停产等待动迁。养参池荒废至今。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汪秋言)51岁的周宗潜六年前跌入人生低谷,至今仍在挣扎。

  周宗潜在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双岛湾附近海域从事海产品养殖20余年,自称曾为当地纳税大户,两次当选区人大代表。2014年,旅顺口区政府决定清理那部分海域,周宗潜的257亩养殖场面临征迁。但政府部门以十年前办证时存在欺诈行为为由,撤销了他的海域使用权证。周宗潜不服,提出行政复议,历时两年多夺回海域使用权证。

  为索要海域征用补偿款,如今他又在“民告官”路上继续跋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