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高检职务犯罪检察厅长王守安履新湖北

2021年01月02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近期第三位履新的省级“两高”一把手;接班年满63岁的王晋任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
资料图:王守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省级“两高”一把手持续调整。近期,最高检第三检察厅长王守安履新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该职此前由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兼任。王晋现已年满63岁。

  据湖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鄂检在线”消息,2020年12月31日,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守安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这是王守安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王守安是近期第三位履新的省级“两高”一把手。2020年12月底,最高法环境资源审判庭长王旭光转任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详见“王旭光升任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 曾主审薄熙来案”),海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永利转任重庆市高院代院长。(详见“由琼进渝 李永利代理重庆高院院长” )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c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