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任宁夏政法委书记

2021年01月21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政法委领导层最年轻的一员,疫情期间率调查组赴山东任城监狱;近年宁夏高层与中央政法系统多有人员交流
资料图:雷东生。图/源自陕西政法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任宁夏党委政法委一把手亮相。近日,中央政法委最年轻的副秘书长、准“70后”雷东生转任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接班张韵声转任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的空缺。

  1月21日,据《宁夏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雷东生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经自治区党委研究,雷东生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提名为自治区法学会会长人选。

  现年51岁的雷东生(1969年11月生)是湖南祁东人,法学硕士。他曾任公安部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挂职),中央政法委研究室(执法监督协调室)主任;2017年4月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成为中央政法委领导层最年轻的一员。此前,雷东生在中央政法委四名副秘书长中排名最末,前面三人是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