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2岁张毅履新海南检察院党组书记

2021年01月22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省级检察院一把手;曾任职司法部,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拟订国际法律文书的谈判
资料图:张毅。图/吉林省司法厅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省级法检一把手持续调整。现年52岁的吉林省司法厅长张毅,近日跨省份交流转任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此前由检察长、现已年满63岁的路志强兼任。

  据海口网消息,1月21日,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和新任党组书记张毅作表态发言。

  张毅1968年7月出生,河南永城人。此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是1968年3月出生的李成林。两人都曾任职于吉林。2019年5月,时任吉林省纪委副书记李成林交流转任辽宁省检察院代检察长,2020年1月“去代转正”。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