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单笔受贿3700万 向力力兄弟官商勾结“发大财”

2021年01月2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兄弟一个经商、一个从政,通过弟弟受贿,耗资2000万在老家修建白莲山庄,一生清廉的老县长父亲向佳良至死未去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在镜头前落泪。图/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谈起父亲向佳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在镜头前落泪:“聊起父母,我还是辜负了他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讲述了,与清廉老县长的父亲不同从政轨迹的向力力的从政故事。

  前一天率队督办代表建议,一天后则成了被查对象。2019年5月17日深,向力力被查。2020年6月,他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专题片介绍,接受审查调查后,向力力时常想起已经过世的父亲。他的父亲向佳良曾经是湖南衡东县的老县长,一辈子清廉正直,为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在当地有口皆碑,向力力从政后,父亲也经常与他长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