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潜逃16年 伊春市委原书记吴杰凯成都落网

2021年02月07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4年已转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的吴杰凯在纪检部门对其关注之后神秘失踪,随后下落不明
2月7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文称,1月21日,涉嫌职务犯罪、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吴杰凯被抓获归案。图/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2月7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文称,1月21日,涉嫌职务犯罪、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吴杰凯被抓获归案。

  16年前的2005年1月和5月,《财经》杂志先后发表《王孝慈案终局》和《“黑色日历”——黑龙江近年官场腐败编年史》两篇报道称,2004年,已转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的吴杰凯在纪检部门对其关注之后神秘失踪,随后下落不明。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上述文章证实,2004年9月,吴杰凯擅自离职、下落不明。2006年3月,黑龙江省纪委将其涉嫌犯罪线索移交检察机关。同年8月,哈尔滨市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多年来,吴杰凯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追逃追赃工作由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负责,并被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和黑龙江省追逃办列为重点案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