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任城监狱疫情案追责 山东监狱局原副局长等人领刑

2021年02月08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任城监狱2020年2月中下旬曾出现大面积新冠疫情,导致207人确诊,官方披露系由武汉返回人员到监狱司机家中串门引发。省监狱局原副局长、监狱原正副监狱长、司机和监区原教导员五人被判刑
资料图:任城监狱。任城监狱位于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隶属山东省监狱管理局。这所监狱于2020年2月中下旬出现较大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轰动一时。图/山东省任城监狱网站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近一年前发生的山东任城监狱大面积新冠疫情被追究刑责。山东省高级法院官方微博披露,2021年2月8日,此次事件中被控犯罪的5名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分别下判,其中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原监狱长刘葆善、副监狱长邓体贺3人因玩忽职守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二年三个月、一年,任城监狱第五监区原教导员陈民华、原工勤人员(驾驶员)戴光辉因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分获缓刑。

  任城监狱位于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隶属山东省监狱管理局。这所曾获山东省监管改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监狱劳教(戒毒)场所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的模范监狱,在宣称 “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后于2020年2月中下旬出现较大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从而轰动一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