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十里丰监狱36确诊病例出院 系首个公开确诊“清零”监狱

2020年03月10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里丰监狱成为公开可查的首个确诊“清零”监狱。湖北、山东等地同批次公布出现疫情的监狱,自2月下旬后未再单独通报,具体情况至今不明
官方公布的十里丰监狱确诊36名在押人员已全部出院,实现确诊“清零”。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3月10日,浙江省卫健委通报,前一日出院病例中有2例来自浙江省十里丰监狱。至此,官方公布的该监狱36名在押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十里丰监狱成为公开可查的首个确诊“清零”监狱。

  十里丰监狱位于浙江省衢州市,系浙江省监狱管理局下属单位。封闭管理的监狱为何会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这和一名监狱警察隐瞒其武汉旅行史有关,其也是该监狱最早被披露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1月30日,一份《关于责成省十里丰监狱,立即启动战时问责追责程序的命令》的文件在网络流传,这一文件后被证实属实。据披露,该监狱的警察罗某,于1月14日至19日前往武汉看望家人,往返均乘坐高铁,在武汉期间,曾与妻子、儿子、女儿、父母及表哥一家密切接触,并有外出到当地超市购物的情况,返回单位后一直上班至1月25日,直至被属地疾控部门致电监狱要求其配合检测后,监狱才掌握相关情况并上报。1月27日,其核酸检测呈现阳性,1月28日复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