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武安铁矿事故致六人死亡 企业瞒报超20天

2021年03月17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6日媒体披露该铁矿疑似瞒报2月24日发生的三人死亡事故,武安市随即宣布开展调查,3月17日证实事故导致六人死亡。2021年至少已有两起矿难被瞒报
情况通报。图截自武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一起被瞒报超过20天的矿难揭开盖子。3月17日晚间,河北省武安市政府官网披露,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团城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月24日发生了致6人身亡的坠井事故,事发后企业未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目前,涉事企业相关人员已被控制。值得注意的是,3月16日下午有媒体报道“武安铁矿疑似瞒报三人死亡事故”,武安市随即宣布成立联合核查组,并迅速通报了上述核查结果。

  涉事企业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团城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又被当地人称为团城东铁矿。据武安市政府通报,团城东铁矿成立于1999年,2004年该矿由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移交给个人经营。该矿生产规模10万吨/年,开采矿种为铁矿,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均在有效期内。2018年底停产至今。武安市为河北省辖县级市,由邯郸市代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