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栖霞时任市委书记拍板瞒报矿难 已被刑拘

2021年02月24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六小时后,栖霞市党政主官知晓相关情况并赶到现场,时任市委书记认为救援可能性大,决定暂不上报;事发一天多以后,上级应急管理部门从其他渠道获悉事故要求核实,书记市长才决定上报。二人均为烟台本地干部,涉嫌犯罪已被刑拘
资料图:姚秀霞。图/烟台市人社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葛杏航)造成10人死亡的山东栖霞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是如何被瞒报迟报超过30个小时的?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网2月23日全文发布事故调查报告,证实不仅涉事企业迟报,当地党政主官也存在不报、瞒报情节。此前已遭免职的时任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和市长朱涛因涉嫌犯罪,已被刑拘。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网称,上述调查报告已经山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经省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由于企业违规存放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和井口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依规依纪依法对45名相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

市委书记拍板暂不上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