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5后”候补女中委程丽华任安徽省委副书记

发布于 2021年04月07日 18:37   更新于 2021年04月07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是财政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近期三名中央部委高官转任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
资料图:程丽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时隔20年,安徽省委“三把手”再由女性担任。近日,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65后”女高官程丽华履新安徽省委专职副书记,该职自信长星升任青海省长后空缺八个月。程丽华曾在青海任职30余年,此前担任财政部副部长。

  4月7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先锋网”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程丽华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前,程丽华是财政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协助财政部长刘昆分管税政司,并分管行政政法司、农业农村司、会计司、监督评价局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