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天津程丽华任财政部副部长 五年三调

2018年04月04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青海财政系统任职近30年;十八大后仕途加速,历任青海副省长、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
资料图:程丽华。图自天津大学新闻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上月底卸任天津市委常委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程丽华,近日去向明确。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程丽华任财政部副部长。

  此次履新,是程丽华五年来担任的第三个副省部级职务。中共十八大后的2013年1月,她由青海省财政厅长升任副省长;2017年3月她首次跨省交流任天津市委常委,跻身天津决策层;稍后明确出任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程丽华今年53岁(1965年4月出生),河南固始人,16岁时考入辽宁财经学院会计系学习工业会计专业,20岁毕业后走上仕途,33年内由青海省财政厅企业处干部、副主任科员逐步晋升至副省长。期间曾短暂任职青海省地税局副局长、西宁市副市长。在中共十九大上,程丽华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