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卡车司机自杀追踪:各方探讨卫星定位记录仪掉线

2021年04月08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事司机的朋友、同行、卫星导航定位专家、记录仪制造商、物联网科技公司负责人、卫星定位记录仪后台客服等各方阐释相关说法
2014年1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三部门出台《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的必须保持在线状态,如出现掉线情况,由县级以上道路交通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会被处罚。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崔先康 黄荣)4月5日,因车载卫星定位记录仪掉线,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被执法部门扣车并处罚款2000元。由于无法接受这一处罚结果,他购买了一瓶农药,在检查站里服毒自杀。

  据财新此前报道,金德强今年50岁(1971年1月出生),河北泊头人。其家人介绍,4月5日下午,金德强驾驶卡车从河北唐山前往廊坊送货途中,在唐山丰润区姜家营附近经过超载超限检查站时,被交通执法部门查出北斗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掉线,因此被扣车并处罚款2000元。在与执法人员沟通无果后,15时30分,金德强购买了一瓶农药,在检查站里服毒自杀。后工作人员将其送医,但金德强于当日23时50分因抢救无效去世。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