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垄断修法年内提交初审 环境法典将研究启动编纂

2021年04月22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国家立法机关将继续审议17件新制定或修改的法律案,初次审议37件法律案,项目多于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表示,立法任务十分繁重
除新修改的法律外,已经进入修法程序但仍在继续审议的多部法律草案亦受到关注,如规范监察权行使、与《监察法》配套制定的《监察官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反垄断修法显示出提速迹象,其修订草案将在年内提交立法机关初次审议。《环境法典》、《教育法典》等行政立法领域的法典编纂也将启动。4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全文发布,披露前述信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在4月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立法项目多于往年,立法任务十分繁重。”该计划显示,2021年,国家立法机关将继续审议《监察官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17件新制定或修改的法律案。立法机关还将在年内初次审议法律案37件,这其中既包括突发事件应对、传染病防治、社会救助等关系社会民生的法律修改,也包括反垄断、公司治理、企业破产等市场热度较高的法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