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挪窝倒” 管理孙小果的监狱长投案了

2021年04月2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近期三名监狱长落马,王春华在任云南省第二监狱监狱长期间,孙小果转省二监并获两次减刑;在云南监狱系统工作近24年
资料图:王春华。图/云南监狱网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自3月31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进驻后,云南已有三名现任或前任监狱长落马。最新的一例是4月22日晚,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公布消息称,云南小龙潭监狱原监狱长王春华(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引人注目的是,王春华在任云南省第二监狱监狱长期间,当时在此服刑、先已伏法的孙小果曾获两次减刑。

  据官方简历,王春华是纳西族,云南丽江人,现年60岁(1961年4月出生),20岁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于怒江州泸水县公安局、丽江地区行署司法处、云南省第十三劳改支队。从1997年12月起,他先后担任丽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北郊监狱筹建组组长,云南省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