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小果执行死刑前含泪签字 秦光荣秘书曾帮其“死里逃生”

2021年03月3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题片披露:时任云南省长秦光荣秘书的袁鹏收了三万元,给时任云南高院院长赵仕杰打了个电话,促成案件改判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20年前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离奇“复活”再次作恶,谁是他的“保护伞”?幕后有何枉法腐败?3月30日晚,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第五集《督导利剑》,片中孙小果被执行死刑前的现场视频曝光。

  孙小果再次进入办案人员视野,源于一次KTV打架斗殴事件。专题片介绍,2018年7月,云南某航空公司的几名空乘人员,来到了昆明市一家KTV喝酒唱歌,醉意中,空姐李某与男同事王某发生了争执,愤怒的李某让对方别走,随后拨打了一个电话,很快,一群刺着纹身的人冲进了KTV,带头的男子是此后震惊全国的涉黑大案主犯孙小果。孙小果抬腿猛踢王某的腹部,当场将其膀胱踢裂。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