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大陆法槌第一人”陈国猛任海南纪委书记

2021年04月29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籍,在厦门工作多年,2001年敲响中国大陆法院庭审第一槌;曾是最年轻高院院长
资料图:陈国猛。图/淳安县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曾任职福建和浙江、中共十九大后上调中央纪委任职的陈国猛,已“空降”海南出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其前任蓝佛安已履新山西省委副书记。

  4月29日,据海南新闻联播消息,中共中央日前批准:陈国猛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陈国猛是继河南的曲孝丽、广东的宋福龙后,2021年第三位履新的省级纪委书记。此外,湖南省纪委书记因傅奎履新中央纪委副书记空缺,湖北省纪委书记因王立山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空缺。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