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振动主要受风影响 专家初步判定建筑物上下震颤

2021年05月1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赛格大厦楼下有两条地铁线经过,可能是造成大厦振动的原因之一;同时,近两日深圳气温升高,温差达8度,对建筑物钢结构影响大
2021年5月19日,广东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发生摇晃后严格限制人员进入。内部商家寥寥无几,个别商家正取走小型物品。大厦物业人员表示,允许商家登记后取物,但不能办公。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深圳市赛格大厦昨日(5月18日)发生异常振动。专家组初步研判认为,大厦振动系上下震颤,而非左右晃动。专家组还认为,造成震颤的原因来自多方面,主要因素是风,地铁运行和当天温度也是影响因素。

  5月19日,网络流传一份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情况报告,显示了上述内容。接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报告系内部文件,目前仅作为初步调查结果,并非最终结论。

  上述报告未对震颤原因作具体解释。中科建工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此前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称,此次赛格大厦产生晃动,比较大的可能是刮风引发大楼产生共振,情况类似于虎门大桥。(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赛格大厦异常振动 住建局称楼体结构安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