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玻前董事长背信案终结 深圳检察院撤回起诉

2021年06月02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南等人的刑事案件,实际上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公司控制权争夺战引发的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玻A 000012.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一笔发生于2014年、总金额为1.71亿元的政府人才补助款,一度令南玻前高管曾南罗友明背上“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的嫌疑。经过两年持续辩护,该案最终以深圳检察院撤诉告终。

  据5月中旬深圳中院做出的裁定书,检方以“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为由撤回起诉。

  曾南是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玻A 000012.SZ/南玻B 200012.SZ)前任董事长,现年76岁。1984年南玻创立时,曾南从大股东招商局集团来到南玻担任总经理,后历任董事总经理、董事总裁、副董事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关键职位。至2016年11月辞职前,曾南一直是南玻的核心人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