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天君后再有甘荣坤 河南省委五年两任政法委书记被查

发布于 2021年06月01日 17:40   更新于 2021年06月01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周前亮相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现场会,称要“推动侦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曾任职海关系统和湖北、黑龙江、河南。2021年已有12名中管干部落马
资料图:甘荣坤。图/安徽检察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自今年2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以来,首名落马的在职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出炉”。6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2021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公布了12名中管干部落马的消息。除了甘荣坤,其余11人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曾任辽宁省公安厅长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肃原常务副省长宋亮,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军,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曾任青岛市长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尹家绪,山西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曾任抚州市委书记的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