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成功出舱 坐机械臂穿新航天服

发布于 2021年07月04日 13:29   更新于 2021年07月0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4日,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先后成功出舱,这是2008年后,中国航天员时隔13年再次执行出舱任务
7月4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拍摄的两名航天员在舱外工作场面。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2021年7月4日8时11分,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刘伯明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截止11时2分,刘伯明、汤洪波先后成功出舱,并已完成在机械臂上安装脚限位器和舱外工作台等工作,后续将在机械臂支持下,相互配合开展空间站舱外有关设备组装等作业。12时9分,两人协同完成空间站舱外全景相机抬升操作。期间,舱内的航天员聂海胜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哇,这外面太漂亮了。”刘伯明出舱后感叹说。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