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95后”贪污近7000万元获刑无期 赃物拍卖引围观|要闻精选

实习记者 易英子 记者 覃建行
2021年07月04日 15:34
张雨杰在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期间侵吞存量房托管资金高达6993.25万元,被判无期徒刑,名下限量版游戏卡牌、镶钻游戏手柄、游戏机等被拍卖以挽回损失。其案发后两名直接领导也被追究刑责
据淘宝司法拍卖频道,6月21日的拍卖共有18104人报名,拍卖从当天下午4点开始,开拍后出价不断上涨,约32分钟后,该游戏卡牌的出价涨至8732.6万元,引发大批网友围观,此时竞买记录共有2105条。拍卖随即中止。拍卖方给出的理由是:“拍品与实际竞拍价格严重不符,可能存在恶意炒作与竞价行为。”图/截自淘宝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英子 记者 覃建行)一张起拍价80元的游戏卡牌在网络司法拍卖中被炒至8732.6万元,拍卖随即被叫停。这一幕发生在2021年6月21日,游戏卡牌的主人张雨杰是一名“95后”,原系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职员。因贪污近7000万元巨款,张雨杰已被判处无期徒刑,但涉案资金大部分无法追回,故法院将其名下的游戏卡牌等财产拍卖,以挽回损失。

  财新记者了解到,张雨杰案发后,滁州当地还有多人被查。司法文书显示,张雨杰贪污行为发生时的两名领导也被追究了刑事责任,其中时任滁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交易管理科负责人的孙涛,因犯玩忽职守罪一审获刑三年半。其不服提起上诉,目前该案二审已开庭但尚未宣判。

法拍炒作背后的“95后”贪污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