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跑腿骑手私换处方药 用户产生不良反应起诉美团

2021年07月28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户请骑手代买感冒消炎药,服药后出现心跳过速等不良反应,后发现该药品系骑手伪造小票私自替换的处方药,且骑手账号非实名注册,系购买而来。骑手被警方拘留五日,美团称已修补漏洞,用户索赔20万元
针对对于骑手出卖账号现象,美团方称已完善反作弊措施,骑手接单前要通过人脸识别验真,该措施可以减少骑手出卖账号和代跑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易英子)两年前,北京一名女性消费者在美团平台上请骑手跑腿代买消炎药,在接受骑手所称药房推荐的药物并服用后,出现“极度心动过速、右心电轴偏转”的不良反应。事后该女士得知,其所服药品中有可导致前述不良反应的处方药,而该药系跑腿骑手伪造小票私自向其高价出售。此事在社交平台披露后,引起舆论关注。

  据财新记者了解,事发不久,北京警方即对骑手作出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美团方面承认跑腿买药业务存在漏洞并已整改。双方交涉至今,该女士不满美团方面调查结果及赔偿方案,已向北京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美团在北京市级以上媒体赔礼道歉,支付包括精神抚慰金、医药费、误工损失费在内的20万元赔偿。目前,该案正在争议管辖权问题,尚未进入实质审理阶段。

骑手私换处方药 用户称药品致心动过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