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网售处方药准禁令有望松动 业界激辩

2018年05月24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调整方案,方向将与此前相关网络经营和销售药品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有所不同
虽然网络销售处方药并不符合国家政策,但越来越多的零售药商“触网”,上网购买处方药的患者也日渐增长,其原因除了购药更为便利外,也和一些药品价格比医院更为低廉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在互联网能合法买卖处方药吗? 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三个月之间,就药品在互联网的经营和销售,原食药总局发布了两份征求意见稿。一旦落实,网售处方药的大门将被关闭(参见“网售处方药大门拟全面关闭 政策趋紧原因何在?”)。但目前两份文件的最终版本迟迟未面世,据财新记者了解,网售处方药的既定政策将作出调整。

  一名接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药监局)的人士透露,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正在重新“研究网售处方药要不要放开,放开到什么程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