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售处方药生死时速:药品管理法修订或关大门

2019年04月23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药品管理法》彻底关上网售处方药大门,未来想通过处方外流带动药品零售,挤压医院处方药销售份额,或将更为艰难
在历经多次放开和收紧后,网售处方药确定将成为“禁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黄姝伦)在历经多次放开和收紧后,网售处方药或将确定成为“禁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规范网络售药再次受到热议。修订草案提出,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备案,履行资质审查、制止和报告违法行为、停止提供网络销售平台服务等义务,并明确不得通过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

  该草案一旦通过,则意味着处方药网售平台可能面临违法。据财新记者了解,4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却并未就修订草案做出表决。事实上,对于《药品管理法》的修订内容,各界人士尚难完全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