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律界呼吁多措并举防治职场性骚扰

2021年08月14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职场性骚扰与上下级职权关系密切相关,受害者维权面临诸多现实困难。法律界建议细化立法规定,明确用人单位责任承担方式; 监管主动作为,完善劳动监察和配套措施
8月12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联合全国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举行研讨会,讨论如何防治职场性骚扰、企业如何建立防治性骚扰合规制度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阿里巴巴集团员工涉嫌侵犯女下属事件持续发酵,亦引起法律界关注。8月12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联合全国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举行研讨会,讨论如何防治职场性骚扰、企业如何建立防治性骚扰合规制度等问题。

  与会学者、律师、监管部门和妇联代表认为,遭遇职场性骚扰,维权过程中还有诸多现实困难。立法机关应细化法律规定,明确用人单位在职场性骚扰事件中的责任承担方式; 监管部门应主动作为,完善劳动监察和相关配套措施; 受害的职场人士应积极维权,通过实际行动对这种职场陋习说不。只有多措并举,才能形成严密的职场性骚扰防治体系。

职场性骚扰维权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