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种子法》再修提请审议 拟建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

2021年08月27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修订的一大重点是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另一重要的修订是扩大了植物新品种权的保护范围,将保护范围由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扩大到收获材料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孙其信委员介绍,农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是农业领域最大、最重要的知识产权保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自2000年颁布的《种子法》正迎来第四次修订,修订草案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此次修订的一大重点是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实质性派生品种是指由原始品种实质性派生的,或者由该原始品种的实质性派生品种派生出来的品种,这要求改良、修饰他人的育种成果,需要当事人同意并分享惠益。此外,此次草案另一重要的修订是扩大了植物新品种权的保护范围,将保护范围由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扩大到收获材料。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