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遭留置以后,华宇软件又涉单位行贿被调查

2021年09月0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29日晚披露董事长五个月前涉嫌个人行贿被留置,9月1日再披露公司涉嫌单位行贿被调查。作为深耕法律信息化的龙头企业,华宇软件股价近日累计跌幅超40%,市值蒸发近30亿元
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00271.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法律科技行业前不久爆出的权钱交易丑闻持续发酵。9月1日晚,该行业头部企业、A股上市公司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271.SZ,下称“华宇软件”)公告称,当天上午收到的立案通知书显示,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三天前的8月29日晚,也即中报业绩揭晓前夕,华宇软件曾公告其董事长邵学因涉嫌行贿犯罪于3月21日被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留置,但称此事与公司有关。

  按照华宇软件最新公告中的说法,该公司目前尚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暂时不能确认公司被立案调查与邵学被立案调查事件是否相关,也暂时无法判断公司被立案调查可能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