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援青处级干部四年半敛财4000余万元 大操大办婚外婚

2021年09月0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刊文,披露住建部支援青海干部张标的堕落史,称其追求“有权就要有钱”“喜欢品味金钱的滋味”,还与特定关系人大操大办婚礼,育有私生子。其已被开除党籍、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资料图:张标。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副市长婚外用化名结婚生子;四年谋取4000余万元好处费;喜欢买大房子,自己设计装修,反复品味装修效果……9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刊文《胆大妄为 在违纪违法路上狂奔》,披露了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张标的贪腐之路。

  据公开履历,张标是山东兖州人,生于1979年2月,研究生学历,2000年8月参加工作。工作4年后,张标进入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2007年考入国家部委,从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稽查工作。“出差多、检查多,所到之处都有专人接待,回来的时候也会顺点、拿点。”前述文章引用张标的说法称,“接触的地方领导多了以后,我便开始飘飘然,觉得自己不是一般人。刚收礼时,我还不好意思,后面就习以为常,甚至觉得有些单位送得少了、档次低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