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节前敲警钟 五“虎”被点名

2021年09月16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蒲波、胡怀邦、张坚、文国栋、胡问鸣等五名落马高官被点名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消息,具体如下:

  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8年1月底,蒲波刚由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提任贵州省副省长,即在成都某饭店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庆贺其升迁安排的宴请。同年4月初,又召集四川省多名领导干部在成都某饭店聚餐,庆贺自己升迁,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15年10月至2018年2月,5次要求私营企业主出资,安排其本人及亲属赴香港、上海、三亚旅游。蒲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0月,蒲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9年7月,蒲波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