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职场性骚扰维权难 法官呼吁适度降低举证标准

2021年09月30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东城区法院调研发现,职工采取法律手段起诉性骚扰的案件较少,且因证据不足导致败诉的占比很高。法官呼吁适度降低举证标准,按照民事案件高度盖然性证明标准进行审查
9月30日,东城区法院举行职场性骚扰事件防治和职工维权问题新闻发布会。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调研近三年受理的相关案件后,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发现,职工采取法律手段起诉性骚扰的案件较少,且因证据不足导致败诉的占比很高。9月30日,东城区法院举行职场性骚扰事件防治和职工维权问题新闻发布会,披露了上述内容。法官建议,在处理性骚扰案件中,对女职工提供的证据,适度降低举证标准,按照民事案件高度盖然性的证明标准进行审查。

职场性骚扰维权难

  “职场性骚扰一般发生在从属关系或上下级关系中,受害者常处于弱势地位,受到性骚扰后,一旦揭发往往会遭到对方否认,进而容易受到单位排挤,面临失业的风险和再就业的压力。”东城区法院立案庭庭长韩毅兵表示,现实中,大部分职工对职场性骚扰事件保持了沉默,诉诸法律程序寻求救济的较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