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藏现金逾千万 北京住建委一科长领刑九年

2021年09月2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官”周硕家中共藏有1297万余元现金,它们被塞在主卧壁橱和次卧床下、床柜中,有的甚至装在纸袋里未开封。周硕腐败的方式主要是通过为他人办理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收取好处费
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文《收受现金千万元码放家中不敢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一科长被查处》,披露其贪腐细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阳)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科级干部周硕,家中藏有近1300万元现金,被认定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30万元。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文《收受现金千万元码放家中不敢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一科长被查处》,披露其贪腐细节。

  周硕生于1979年,户籍为北京市朝阳区,2016年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企业二级审查板块负责人,2017年升职为该综合服务中心业务一科科长。2020年12月21日,周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年12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向丰台区法院提起公诉。前述文章披露,2021年3月31日,周硕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30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