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安徽省委换届在即 刘海泉任省纪委书记

2021年10月20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海泉曾长期任职商务部,2016年转岗纪检战线,担任驻最高法纪检组长逾五年
资料图:刘海泉。图/国新办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长期任职中央部委的刘海泉,在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前“空降”地方。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法纪检监察组长、曾长期任职商务部的刘海泉,转任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接替刘惠转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后的空缺。两人均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10月20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安徽先锋微讯”发布消息,日前,中央批准:刘海泉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本月召开。目前安徽省委常委共13人,其中省委宣传部长陶明伦及另一名常委孙云飞均年逾58岁。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