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陆最近是否将就惩办“台独”势力进行专门立法?国台办回应

2021年10月27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资料图:马晓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0月27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晓光: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发布会现在开始。请大家提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美国国务院官员华自强近日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举办的线上会议上妄称,中国“错误使用”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将台湾排除在国际民航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之外”。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出席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50年前,第26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联大第2758号决议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明确、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台湾不是一个国家,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当然是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中国的代表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