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将与亚非法协在香港设立区域仲裁中心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2021年11月29日 21:29
香港拥有丰富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人才,拥有成熟和完善的法律体系以及法律基础建设
11月29日,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第59届年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提及,中国将与亚非法协在香港设立区域仲裁中心。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香港作为全球主要的商事仲裁中心,国际竞争力正不断提升。11月29日,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下称“亚非法协”)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第59届年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提及,中国将与亚非法协在香港设立区域仲裁中心。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等多家国际法律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办事处,相信香港区域仲裁中心的设立,将为亚洲、非洲国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争端解决服务,也为香港这一东方之珠增添更多光彩。”李克强总理表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