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西藏党委换届 45岁任维成全国最年轻省级党委常委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1年11月30日 20:40   更新于 2021年11月30日 23:03
西藏是目前“70后”常委数量最多的省份;两名“65后”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白玛旺堆未当选常委
资料图:任维。图/北京青年报社

  【财新网】多省份党委于11月底完成换届。11月30日,在西藏党委十届一次全会上,15人当选西藏党委常委,其中三名新常委都是“70后”,分别是自治区副主席任维,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西藏自然资源厅厅长达娃次仁。其中,1976年5月出生的陕西籍官员任维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据西藏新闻联播报道,11月30日,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西藏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包括:书记王君正,副书记洛桑江村(藏族)、严金海(藏族)、庄严、陈永奇,其他常委张学杰、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藏族)、嘎玛泽登(藏族)、肖友才(藏族)、达娃次仁(藏族)。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