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中国银行开平盗案始末①案发:“10·12事件”

文|财新 唐爱琳
发布于 2021年12月11日 16:29   更新于 2023年05月17日 22:19
中国银行开平盗案历时20年,从作案、案发、出逃、追赃到追逃是一个漫长过程,具有经典的案例意义
外逃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许国俊被强制遣返回国。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银行开平盗案始末①-⑨》财新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许国俊继续滞留美国的幻想破灭了。

  2021年11月14日,身着深蓝色外套和迷彩裤的许国俊被强制遣返。这也意味着,建国以来最大的银行资金盗用案三名主犯已全部追逃回国。

  因参与中国银行开平支行盗用4.85亿美元资金案,许国俊已在美国监狱服刑多年,历经两次上诉后,刑期从22年缩短至已服刑时长。但他在出狱后的两年监控释放期内,接到了移民局的驱逐指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