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法国轮值欧盟主席国;RCEP生效

2021年12月24日 19:40
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2日全球大事预报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宣布,法国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后,将围绕欧洲的复兴、强大和归属感三个重点展开工作,推动“欧洲战略主权”建设,并启动申根区改革等多项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12月27日

  第23届高交会开幕

  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定于12月27日在深圳开幕,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其中,线下展会定于12月27日至29日举办,展期3天;线上展期定于12月27日至31日,展期5天。

  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开拍

  北京第三批集中出让土地现场竞价时间为12月27日,供地包含12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61.7万㎡,建筑规模约112.78万㎡,最终房山拱辰街道、门头沟永定镇2宗地块以及朝阳劲松街道地块共4宗地块进入竞拍环节,总起始价53.7亿元。

  百度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百度宣布将于12月27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届时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 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APP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百度方面表示,“希壤”将在视觉、听觉、交互三大方面实现技术创新突破。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