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跨界珠海插手案件 广州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被指涉黑保护伞

文|财新 向凯 王婧
2021年12月27日 15:06
苏泽群为帮助梁家荣,以广州副市长身份插手珠海公安工作,收受梁家荣500万元
资料图:苏泽群。

  【财新网】2020年8月,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广州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官方通报,苏泽群担任广州副市长期间,滥权妄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干预行政执法。退休后,他还以提供咨询服务名义收受他人财物。

  财新从知情人士获悉,苏泽群收受贿赂主要来自他长期主管的城建领域,而他庇护的对象是珠海上市房企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002016.SZ,下称“世荣兆业”)原董事长梁家荣

  世荣兆业是珠海本地开发商,前身是珠海市斗门县兆丰房产开发公司(下称“兆丰房产”),由梁家荣在1993年5月创办。当时苏泽群任珠海市委常委、斗门县(今为斗门区)县委书记。世荣兆业绝大多数土地储备都位于斗门,当地最大的房地产项目“里维埃拉”即由世荣兆业从2005年起滚动开发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