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2月人事综述:布局二十大 省级大员频联动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1月01日 09:16
2021年13省份调整党委书记、17省份调整政府一把手;2022年四个直辖市及广东、贵州等省份党委将换届
2021年以来,全国31个省份中,有13个省份调整党委书记,17个省份调整政府一把手,为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作出人事准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末最受关注的人事消息,是两届中央委员、时任广东省长马兴瑞履新新疆党委书记,主政疆藏十年、66岁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另有任用。

  马兴瑞北上后,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接任广东代省长,王伟中此前担任的两个职务料将由新人接任。

  除了新疆、广东,重庆、陕西、安徽亦有高官联动。12月底,时任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转任重庆代市长,61岁的重庆原市长唐良智转任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两人都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外,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的统战部长田向利改任四川省政协党组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