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马兴瑞任新疆书记 王伟中候任广东省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1年12月25日 15:54   更新于 2021年12月25日 19:20
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不再兼任新疆书记
资料图(从左至右):马兴瑞、王伟中。

  【财新网】年终岁尾,率先完成本轮省级党委换届的新疆和将在明年上半年换届的广东高层迎来调整。62岁的广东省长马兴瑞北上出任新疆党委书记,59岁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任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66岁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不再兼任新疆党委书记。

  2021年12月25日,新华社和南方日报公布了上述消息。至此,新疆成为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以来首个调整书记的省份。

新任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新机遇与新考验

  新任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是“学而优则仕”的典型。今年62岁(1959年10月出生),祖籍山东菏泽郓城,生于黑龙江双鸭山,恢复高考后的1978年起,在阜新矿业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前身)、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连续拿下工程力学专业本科、一般力学专业硕士和一般力学专业博士学位,从而成为国务院学术委员会颁发国家学位制度后的首批博士生之一。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