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前首富兰世立诈骗案获判无罪 曾涉潜逃遭“红通”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1月06日 18:37
因合资收购泰国一家航空公司, 湖北前首富兰世立被上市公司麦趣尔主要股东李泉江举报涉嫌合同诈骗,在监视居住期间出境后遭红色通缉,此次被判无罪
资料图:兰世立(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6日,手持广州市中级法院对其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的无罪判决,商业生涯多舛、此前亦曾遭牢狱之灾的湖北省前首富、原东星航空创始人兰世立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两名辩护律师的陪同下,兰世立谈兴颇浓,称其与乳品上市公司麦趣尔(002719.SZ)主要股东李泉江、李刚兄弟之间因投资而引发的纠纷暂告一段落。

  现年61岁的兰世立(1960年2月出生)是湖北武汉人,早年任职于湖北、海南的政府机关。1991年下海后曾从事房地产、旅游等行业,后成立东星航空公司进入航空业,曾给航空业带来诸多新变化,期间他也曾成为湖北首富。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资金链紧张的东星航空因一系列问题于2009年遭停飞破产。而兰世立则于当年4月因逃避追缴欠税罪被抓,后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