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原书记周江勇案揭秘:兄政弟商权钱通吃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1月19日 21:52
周江勇在企业经营方面帮助经商的弟弟周健勇,通过干预司法、抢夺案件管辖权帮助弟弟关联企业在环境污染案中逃避刑事处罚

  【财新网】“没有我的权力,他(周健勇)什么都不是,没有我的牵线,他什么也干不了。”2022年1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播出,出镜的周江勇如此说到。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和弟弟周健勇,一个从政、一个经商。周江勇是浙江本土官员。据官方简历,今年54岁的周江勇(1967年9月出生)是浙江宁波人,其仕途辗转于宁波、舟山、温州、杭州。其不到18岁参加工作,仕途从宁波鄞县姜山中学校团委书记起步,28年内逐步晋升至正厅级的宁波市委常委、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